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趕快揪團玩高雄、台中

2018/11/30 06:00

高雄旅遊景點多,圖為高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記者張忠義攝)

■陳永吉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近日宣布明年元旦起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記者陳建志攝)

想到台中、高雄旅遊的民眾,近期一定要把握機會,因為1個月過後,中客可能擠滿高雄瑞豐夜市、台中花博等地,飯店價格也將跟著水漲船高,說不定物價也跟著漲,想要有好的旅遊品質,快趁剩下的這1個月。

高雄、台中市長一選完,2位當選人迫不及待承認九二共識,中國國台辦馬上配合地說「已有中客團要去高雄了」,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也表態,「在九二共識基礎下,邀中客來看花博」,這些似曾相識的對話,聽了讓人頭皮發麻;幾年前,主要風景區擠滿中客、台灣在地民眾訂不到飯店等慘況,恐怕又要再度上演了。

其實這些藍營新科縣市長實在是搞錯方向,這次大選是因為不爽民進黨的結果,包括反年改的軍公教集結,以及一例一休受害的中低基層民眾,還有公投綁大選導致大排長龍的賭爛票,最重要的是藍營成功整合派系,綠營則是初選分裂的傷痕並未平復等等,跟中客來不來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們以為,只要中客來了,旅遊業就好了;水果賣過去了,農民生計就改善了,實在是異想天開,這種把經濟的發展全部寄望在中國的手裡,過去馬政府證明根本是死胡同一條,不知這些新科縣市長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話說回來,當他們拿起九二共識的神主牌,中客將要大舉入侵這些縣市,尤其台中、高雄最為積極,所以想到兩地旅遊的民眾,別再想了,趕快揪一揪,大家快點出發,不然等到下次能有好的旅遊品質,可能要等4年過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