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5G網通 金像電明年拚營運再成長

2018/11/29 06:00

5G是未來重要趨勢,強化網通和伺服器是公司發展策略,目前也證明方向正確。(彭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金像電(2368)近來強攻5G網通、伺服器領域,第3季毛利率與獲利大幅跳升,金像電表示,5G是未來重要趨勢,將持續強化網通與伺服器兩大產品線,現階段美中貿易戰為最大變數,公司將力拚明年營運再成長。

金像電第3季因為營收增加與蘇州廠良率提升,推升每股盈餘季增161%,近年金像電淡出毛利較差的筆記型電腦相關PCB,轉進網通與伺服器板,效益逐漸顯現。金像電表示,目前網通產品比重約30%,伺服器佔40%,筆記型電腦產品約20%。

金像電指出,5G是未來重要趨勢,強化網通和伺服器是公司發展策略,目前也證明方向正確,原本對於明年相當樂觀,但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增溫,需要再觀察後續發展。

金像電表示,現在有40%產能在台灣,尚未接到客戶要求回台生產,但金像電將盡力配合客戶,因5G網通、伺服器應用擴大,對於明年看法樂觀,將力拚營運再成長。

澄清放員工無薪假傳聞

至於外界傳出金像電要求員工放無薪假,金像電澄清並非事實,僅是因應淡旺季進行人力調度調整,歷年第4季都是PCB產業傳統淡季,工廠內鍋爐、機台等相關設備須進行保養,因此請部分產線員工可以先預支明年的特休假,不扣薪水,絕對不是要求員工放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