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4G與5G可能並存10年

2018/11/29 06:00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對5G的願景,將藉由自身軟體實力,結合網通夥伴的硬體,走到海外、行銷國際。(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進入倒數計時,中華電信(2412)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對5G的願景,除國內市場外,也將藉由自身軟體實力,結合網通夥伴的硬體,走到海外、行銷國際。

林國豐說,5G有三大元素高、低、大,就是高速度、低延遲,以及大連結,目前速度的標準已經訂定,而低延遲、大連結的技術標準要到明年下半年定案,而ITU國際電信聯盟要到2020年才會正式宣布標準規格,因此2020年才會商用化,但實際上,現行很多國家例如美國、韓國等都跑在國際標準前,不過,目前發展狀況,尚不足以商業使用。

林國豐指出,中華電信在國內有實驗網,與網通廠、手機廠等都在測試相關設備,但就服務角度而言,目前一直思考如何找出殺手級應用,以帶動營收、獲利,因此在尚未看到殺手級應用前,不要太執著5G。他並預期,4G與5G可能並存10年。

林國豐指出,蘋果iPhone剛推出時,是支持WiFi,進而帶動3G,且目前多數尖牙股—臉書、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都是軟體股,因此要有創新服務才可望帶動需求。

台經院研究四所所長劉柏立也認為,5G網際網路時代,是創意、速度加上實現能力,因此創新業者可以利用技術,開創創新的服務,但在台灣,電信以及金融是高度管制的產業,因此希望制度要鬆綁,建立一個友善的環境,才能掌握5G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