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僵局 花旗:逾半數客戶已調整供應鏈

2018/11/24 06:00

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根據花旗集團最新調查,該集團超過半數客戶已逐步調整供應鏈,且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預估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將持續超過一年。 (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根據花旗集團最新調查,該集團超過半數客戶已逐步調整供應鏈,且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預估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將持續超過一年。

逾7成受訪者:貿易戰將超過1年

花旗集團十月對亞太區貿易客戶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多數貿易客戶對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不敢輕忽,超過半數業者為因應貿易緊張局勢,已調整供應鏈。花旗(台灣)指出,雖然許多客戶表示目前仍在評估貿易局勢對業務的影響,但大多數客戶已採取因應措施,以降低供應鏈和業務受到的影響。

調查也指出,近四分之三受訪者預估,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將持續超過一年,甚至有半數參與調查的客戶表示供應鏈已經受到影響。

儘管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但花旗集團今年以來與亞洲區域內貿易相關的收入增加超過二十%。花旗集團表示,業務成長主要來自亞太區重要的貿易走廊,包括韓國至東協、韓國至中國、韓國至印度、日本至東協、日本至中國及中國至東協。

因應貿易情勢的變化,花旗集團自二○一七年起增設更多亞洲服務處(Asia desks),以協助客戶拓展亞洲新市場,目前花旗共有二十多個亞洲服務處在營運。花旗集團分析,美國企業未來在亞洲的投資金額將增加,目前美國企業近二.五兆美元的現金儲備是歷史新高,亞洲市場將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區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