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批併網3風場 電業籌設許可快到手

2018/11/22 06:00

離岸風電示意圖。(業者提供)

上緯、達德只差「海管法」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昨表示,首批併網的離岸風電場已提出電業籌設許可申請,正在平行審查,業者就差內政部審理「海管法」這關。能源局也表示,明年度躉購費率預計下週可以預告。

離岸風場遴選時,上緯與達德2家業者的3風場併網為2020年,因此無須肩負國產化責任。林全能表示,2業者的電業籌設許可已在能源局進行審查,由於電業籌設許可須繳交10幾項文件,為協助業者盡速取得,若只差2項文件,開發商可先向能源局遞件申請,先審查現有資料,剩下文件待日後補齊。

他指出,目前上緯、達德就剩「內政部審查海管法」這關,能源局已先檢視其他文件,後續審查電業籌設許可「速度會很快」,讓開發商盡速與台電簽訂購電合約(PPA),在年底前完成,2業者、3風場可適用今年的躉購費率每度5.8498元。

明年度躉購費率下週預告

至於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林全能說,下週五前應可完成預告,但後續還要召開至少1次聽證會才能審定明年費率,預估明年費率可能要到1月才能公告,但可以追溯,所以不影響權利。

由於2021年併網的風場須負擔國產化,經濟部工業局上週末已加班審查「產業關聯效益」。官員指出,結果不會太快,可能無法如業者預期在本週出爐。林全能則強調,產業關聯效益並非電業籌設許可要件,也就是廠商可先取得電業籌設許可,年底截止日前「補上」工業局審核報告。

若廠商無法趕在年底前繳交,能源局將和工業局討論是否給予改善期限,而未能達標者將「視同違約」,有3關處罰,包括扣繳保證金3~30%、降低躉購費率、最嚴重取消風場開發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