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貿易戰轉單 越南台商富林12月掛牌

2018/11/22 06:00

富林董事長王源林。(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很多人都聽過COACH、MK、GUESS等名牌包,卻不知道包包的人造皮革是台商製造的!富林(1341)是第三家回台掛牌的越南台商,董事長王源林指出,20年前就到越南投資,目前已是當地第一大PVC人造皮革業者,而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發酵,10月營收寫下新高紀錄,看好明年在新產品「環保PU皮革」的助攻下,挹注營收獲利持續成長。

富林主要工廠位於越南海防市及同奈省,從事PVC人造皮革包括乳膠皮、膠布及柔軟皮等生產與銷售,終端應用遍及皮件、鞋類、服飾、家具、包裝材料及運動用品等各類型商品,預計12月下旬掛牌上市。王源林表示,1997年即投入越南市場,目前主要產品乳膠皮及柔軟皮在越南市佔率已高達86%,膠布市佔率則為34%,成為越南第一大PVC人造皮革業者。

此外,富林也打開外銷市場,有家具類客戶ASHLEY、皮件類客戶COACH、MK、GUESS,車用類客戶YAMAHA、HONDA、TOYOTA及運動球類客戶WILSON等國際知名品牌;總經理黃政烘表示,至於新產品方面,目前正積極發展「環保PU皮革」,PU產線採用水性乾式塗佈技術排除溶劑汙染疑慮,是越南首家生產環保PU皮革業者,產線已於2018年10月試產送樣,預計將可為富林挹注新一波成長動能。

而針對近日越演越烈的美中貿易戰,王源林指出,亞洲最大的自行車坐墊廠「鋒明」已將產線移往越南,而鋒明的坐墊人造皮幾乎都向富林訂貨,因此10月營收寫下新高紀錄,他也說,雖然不知道美中貿易戰最終能帶來多少轉單效應,但目前看到10月成績不錯,且有多家客戶也因貿易戰之故,前來洽談供貨事宜,期待能擴大客戶群、挹注獲利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