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推aiSage 助企業客戶「智」解難題

2018/11/20 06:00

訊連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黃肇雄表示,該公司的FaceMe 臉部辨識引擎,極適合導入宏碁 aiSage,快速建構電子看板、資訊服務站和門禁系統等多樣化應用。(訊連提供)

「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 超越雲端運算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看好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快速匯流帶來的AIoT(AI + IoT)時代來臨,運算技術從雲端運算轉向邊緣運算,宏碁(2353)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宣布推出實時智慧、軟硬整合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aiSage,供企業客製化解決方案。

宏碁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表示,5年前提出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的變革願景,主張發展自建雲,以分散式自建私有雲讓使用者無縫接軌個人行動裝置,隨著AIoT時代來臨,傳統中央運算的雲端架構已無法負荷未來需求,採用分散式架構的邊緣運算技術,才能實現設備或裝置在現場端的實時反應,為產業帶來彈性、速度和成本核心競爭力。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表示,邊緣運算是AIoT世代重要的發展趨勢,當IoT裝置導入AI應用,終端裝置需要具備處理與運算大量資料的能力,宏碁商用級規格aiSage以快速跨平台的整合性服務,賦予終端裝置更多的運算能力,用AI技術為企業提供高效的管理能力。

為漢神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宏碁指出,aiSage目前已與零售、長照、建築以及資安等領域展開合作,包括導入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支援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攜手加雲聯網打造智慧樓宇解決方案,與緯創(3231)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智雲體管理系統和宏碁智雲看板等垂直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