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明年銷量恐減5% 股票評級下調

2018/11/16 06:00

古根漢合資集團調降蘋果公司股票評級,由「買進」降至「中立」。(法新社)

投顧機構古根漢合資集團(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師席拉(Robert Cihra)最新報告預估,2019年iPhone銷售量恐下滑5%,且平均售價漲幅小、僅年增3%,不足以彌補銷售量下滑的損失,可能導致iPhone整體營收年減2%;他因此調降蘋果公司股票評級,由「買進」降至「中立」。

席拉還指出,iPhone需求變得更疲弱的風險日漸升高,尤其中國、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需求有下滑的趨勢,在這些市場蘋果「可能得開始考慮降低售價」。同日,瑞士銀行(UBS)也下調本季(第4季)iPhone銷售量預估、由7500萬支降至7350萬支,並下砍蘋果股票目標價至225美元;該行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指出,蘋果持續面臨「匯率逆風」、美元兌主要貨幣走強,iPhone價格在新興市場因此更貴;供應鏈消息顯示,在中國市場許多消費者因此選擇本土品牌的類似規格高階手機,而非iPhone XR。

股價14日再跌2.8% 陷技術性熊市

受此衝擊,蘋果股價週三再跌2.8%至186.8美元,盤中曾下探185.93美元,從10月高點已回檔20%,陷入技術性熊市(空頭市場),市值從1.13兆美元蒸發至不到9000億美元。華爾街普遍認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決定不再公布iPhone銷售量數據,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讓投資人擔心蘋果試圖隱瞞銷售量成長趨緩的情況。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本週也調降明年iPhone銷售和營收預測,指新款iPhone市場需求不樂觀,將蘋果股票目標價砍至209美元。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