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 取得眾福33%、宇迪光學11%股權

2018/11/08 06:00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一口氣宣布兩投資案,新增眾福與宇迪光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打造聯合艦隊新增兩名成員!董事長陳其宏昨日在法說會宣布將參與專注航海領域的眾福私募,取得3成股權,並將投資中國光學廠宇迪光學,跨入光學鏡頭領域。陳其宏更發下豪語,加入佳世達聯合艦隊,快則3個月、最慢半年到一年就可看到營收成長、獲利提升,希望廣邀更多隱形冠軍加入,明年併購金額將提高至45億元。

明年併購金額提高至45億元

陳其宏說,佳世達以策略投資與併購為近年最重要成長策略之一,眾福是國內最大航海光電模組興櫃公司,佳世達則是全球第二大液晶顯示器製造商,雙方結盟後,將攜手拓展高附加價值的新商機。

佳世達與眾福科技11月7日雙方董事會通過合作案,佳世達將投資眾福科技3.08億元,取得股權33.1%及過半董事席次。此項合作案預計在今年11月完成。另外,佳世達也透過子公司蘇州佳世達取得中國宇迪光學11%股權,投資金額人民幣4000萬元,約新台幣1.78億元。陳其宏說,3年前和宇迪光學合作,協助其進入光學鏡頭領域,未來更進一步合作。

陳其宏說,光學鏡頭是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最重要的「眼睛」,佳世達投資宇迪是聯合艦隊佈局關鍵零組件的第一步。優化現有事業、快速擴大醫療事業與加速解決方案的開發是佳世達3大營運方針,如今加入關鍵零組件後,「佳世達營運站穩四隻腳,可以跑得更快」。

佳世達從2010年開始在醫療事業投資明基三豐醫材、怡安醫療器材、杏合、虹韻、凱圖國際,在解決方案上投資維田、拍檔、友通、明泰;此次投資眾福,將為已達全球第二的顯示器代工事業增添新的成長動能,投資宇迪光學則更替聯合艦隊成員開拓共同的關鍵零組件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