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驟跌逼近熊市 分析師:年底恐回漲10%

2018/11/07 06:00

油價反轉失速下跌,跌幅近20%,但分析師警告,年底前油價恐將回漲10%至每桶80美元。圖為伊朗位於波斯灣的島嶼哈爾克島上的油庫。(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不久前分析師才在討論油價可能漲至每桶100美元,如今油價反轉失速下跌,跌幅近20%,即所謂的「熊市」。但高盛等警告,年底前油價將回漲10%至每桶80美元。

預估每桶回到80美元

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一度跌至62.63美元,較1個月前的波段高點回檔18.6%,主因市場擔憂全球成長減緩可能波及石油需求;美國週一啟動對伊朗的第二波制裁,卻同意8國可繼續自伊朗進口石油,紓解供應短缺的疑慮。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柯瓦林(Damien Courvalin)表示:「美國決定讓8國可繼續向伊朗買油,是相當合乎邏輯的行動,因伊朗的供應若出現缺口,將使油價大幅上漲,這與川普政府努力控制汽油價格的目標背道而馳。」

此外,美國頁岩油業者和沙烏地阿拉伯增產,也減輕石油供應不足的疑慮。8月美國西德州Permian盆地的頁岩油日產量超過1100萬桶,為史上首見。

專門從事石油和商品交易的Banyan Hill Research分析師巴迪亞里(Matt Badiali)表示:「美國的石油產量出現驚人的成長,我們正進入未知的領域。」

這些原因導致油價漲至每桶100美元的說法銷聲匿跡,但柯瓦林等分析師指出,年底時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將漲至每桶80美元,比目前的水準上漲10%,主因上述8國自伊朗進口的石油將逐步減少,使伊朗石油產量減少,年底時每日產量將由目前的300萬桶減至150萬桶,明年初再減至100萬桶。而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是否能填補伊朗的產能仍存在不小疑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