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電智慧建築經驗 助藍天宏匯搶標雙子星

2018/11/07 06:00

群光電能先進技術中心技術長黃中明指出,群光電能獨家智慧建築系統具有多元優異的演算法,可依不同情境進行高度整合智慧管理。(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藍天電腦(2362)與宏匯集團全力爭取台北雙子星大樓標案,傾盡集團在科技製造、建築開發、商業不動產與智慧建築系統各項資源,未來將借重旗下群光電能(6412)在智慧綠能建築的豐富經驗,將台北雙子星大樓打造為「有感覺、會思考、能對話」的智慧建築國際新地標。

智慧建築國際新地標

為了展現智慧綠能建築的科技實力,藍天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昨日首度開放群光智慧綠能大樓讓媒體參觀,讓外界進一步了解台北雙子星大樓的綠能發展藍圖;位於台北新莊的群光智慧綠能大樓,在2016年啟用,今年代表台灣角逐2018年亞太地區優良智慧建築評選,榮獲設計類最高榮譽鉑金獎,群光智慧大樓背後最大推手為群光電能,獨家研發智慧無線存取系統(IWA),節能效果高達45%。

群光電能先進技術中心技術長黃中明指出,群光電能IWA智慧建築系統具備多元優異的智慧演算法、軟硬體自主開發能力與成熟的系統整合,從商場、飯店、辦公大樓、社區住宅、公共服務設施、文創園區等不同型態空間,皆可進行高度整合的智慧管理,除了群光大樓,客戶群遍及大型電子代工廠、澎湖國際藝術園區、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等公共建設等。

黃中明表示,透過不同類型感測器,給予建築物視覺能力和環境感知能力,讓建築能夠「感覺」周邊的光線、溫度、室內人員與空氣狀態,再透過大量導入的多元演算法及機器學習,讓建築有能力自己「思考」在不同的環境下,室內外光源大小、窗簾高低,以及空調強弱應如何互相調控搭配,達到舒適度與節能的最佳平衡,同時也自創更簡易、友善的人機互動介面,可藉此與建築物「對話」,享受健康節能的舒適空間。

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強調,希望透過建築工程與智慧系統的完美結合,打造台北雙子星成為全球頂尖的智慧綠建築國際新地標,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卓越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