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 也難逃被降目標價

2018/11/02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聯發科(2454)日前法說會釋出對第4季保守看法,外資紛紛調降聯發科目標價,亞系外資將聯發科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355元降至238元;歐系外資重申「買進」,但目標價從440元降至400元;美系外資維持「中立」,目標價維持在235元;亞系外資預言,聯發科明顯復甦期可能落在2020年。

由於中國與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不振,影響外資對聯發科後市看法。亞系外資認為,聯發科2019年營運依舊處於過渡期,主要因智慧型手機市場前景保守,聯發科主要客戶包括OPPO和Vivo市佔率流失,聯發科在新智慧手機晶片設計進展尚不確定,加上來自高通競爭加劇,以及電視系統單晶片(SoC)市場潛在風險等不利因素,聯發科明顯復甦期間可能落在2020年,因此調降評等至「中立」,目標價由355元調降至238元。

明年屬過渡期 後年復甦

歐系外資則看好聯發科手機晶片P80將在2019年主導中端智慧機市場,且ASIC(特殊應用晶片)事業因為7奈米挖礦晶片進度一如預期,也具有潛在優勢,預估聯發科2019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會有3-5%的成長。不過,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風險,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440元調降至400元。美系外資認為,中國與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下滑,聯發科2019年不確定性提高,重申「中立」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