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望氣氛濃 台幣小升1.1分

2018/10/31 06:00

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昨以30.985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1分,連續兩天升值。(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以30.985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1分,連續兩天升值;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匯市交投清淡,合計元太與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7.5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近期美股走勢震盪,暴漲又暴跌,市場轉向美元避險,美元看升下,出口商「以逸待勞」,除非貶至31元關卡,否則不輕易進場;外資則處於觀望,動作不大,因此新台幣這兩天僅能微升,兩天合計升值2.2分,幅度非常小。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盤堅,非美貨幣走貶的大趨勢不變,貶值快慢與幅度視個別國家經濟情況而定。目前中國內部問題多,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人民幣貶破7元是早晚的事,新台幣31元價位能站穩多久,誰也不敢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