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賃業融資限額放寬 中小企業增338億活水

2018/10/31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日預告修正「公開發行公司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準則」,基於實務需求考量,租賃業對公開發行公司從事短期融資限制將放寬,從不得超過淨值40%放寬至100%,預估可新增338億元的融資空間。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有租賃業者建議,放寬公開發行的租賃事業從事短期資金融通限額規定,藉此增進中小企業融資管道;另外,放寬集團企業間從事資金融通規定,以增加集團企業資金調度運用之彈性。

因此,金管會決定,放寬符合條件的租賃業從事短期資金融通的限額,並加強風險管理。莊琇媛指出,考量租賃事業為國內中小企業資金融通的重要管道,且辦理企業融資也是其主要營業項目,因此針對公開發行公司實收資本額達十億元以上、且已加入租賃商業同業公會並聲明遵循自律規範者,放寬其短期資金融通的限額,不受淨值40%的限制,但不得超過淨值的100%

此外,這次修法另一重點為「放寬集團企業間從事資金融通」,金管會表示,為增加集團企業內部資金調度運用彈性,放寬公開發行公司直接及間接持有表決權股份100%的國外公司(子公司)對該公開發行公司(母公司)從事資金貸與,不受淨值40%及一年期限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