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KOITO力挺 大億拚外銷逾5成

2018/10/30 06:00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10/29)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國內汽車車燈大廠大億(1521)昨與日本小糸(KOITO)舉行合資30週年慶活動。大億董事長吳俊億表示,大億在小糸的支持下,除了車燈回銷日本小糸外,近年更成功拓展北美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市場,今年整體外銷比重已接近50%,預估未來幾年外銷訂單將持續增加,佔營收比重可望逐步提升至50%以上。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10/30)

吳俊億說,大億與日本小糸合資30年來,在小糸集團全球佈局中,地位越來越受重視,尤其在合資20週年慶時,小糸帶來車燈回銷日本的訂單,現在車燈回銷日本比重已超過2成,最近又在小糸支持與協助下,爭取到更多FCA的訂單,整體外銷比重可望逐步提升至50%以上。

他指出,近年來帶動大億外銷市場成長的動力主要來自於FCA的小燈訂單挹注,預計明年將再新增數款新車型的訂單,目前大億在FCA的滲透率還不到2成,中長期成長空間還很大,未來以切入霧燈與後燈產品的供應鏈為目標。

吳俊億強調,外銷訂單仍是帶動後續營運成長的重要來源,大億在北美的發展除FCA外,近年更積極爭取福特及通用的訂單,相信未來幾年效果很快會顯現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