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餵飽Q3營收 台郡積極佈局5G產品

2018/10/30 06:00

台郡第3季獲利明顯跳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昨日召開法說會,因蘋果新機拉貨,第3季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獲利亦明顯跳升,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指出,因第3季開始提供主力客戶通訊管理模組與高速傳輸模組兩項新品,隨著產品放量,第4季可望優於第3季,高峰將落在11月,不過因今年少掉材料比重高的無線充電模組產品,第4季整體產值和去年同期相較約是持平到下滑10%,但正面看待毛利與獲利表現。

熊雅士指出,下半年成功跨入新技術、新產品線,驅動台郡持續成長並提升獲利,現正積極參與主力客戶明後年新產品研發方案,台郡成長動能不再僅是短期拉貨量,已蛻變為中長期技術創新能力;至於高雄新廠已按計畫取得土地,第4季動工,明年第3季後產能開出,主要是為了5G高頻無線傳輸產品量產。

台郡積極發展5G新產品、新材料,熊雅士強調,目前已有進展,新材料已應用在第3季的高頻傳輸模組新品,並拿下異質PI(Modify PI)模組訂單,手機天線不需每片軟板都採用LCP(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高價的設計,在中低頻部分採用異質PI成本遠低於LCP,客戶很歡迎,公司也在發展比LCP表現更好的材料,預計明年異質PI可拿下更多訂單。

由於台郡積極投資新技術與新材料,投資百億元增設新廠,預計明年資本支出將高於今年。

台郡第3季合併營收79.7億元,季增60.9%,年增12.0%,單季合併毛利率21.4%,季增8.7個百分比,年減1.6個百分比,營業利益率14.8%,季增12.1個百分點,年減1.9個百分點,單季淨利9.97億元,季增582.9%,年減6.8%,單季每股稅後盈餘3.22元,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