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董座 保守看明年景氣

2018/10/30 06:00

華為昨日在台發表Hauwei Mate20系列手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董事長林恩舟指出,美中貿易戰如果繼續打下去,對大家都有影響。至於是否會對明年景氣看法保守,林恩舟說,「目前大家好像都這樣看」。

今年還好 但擔心明年

華為昨在台發表Hauwei Mate20系列手機,林恩舟在發表會上做出上述說法。除林恩舟外,Mate20系列的重量級台廠供應商代表昨也紛為華為站台,包括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等。

貿易戰持續 對大家都影響

美中貿易戰似乎已經對終端需求產生影響,林恩舟說,如果繼續打下去,對大家都有影響。至於客戶需求是否減緩,他說,今年還看不明顯,但滿擔心明年狀況。

近日大立光股價震盪,是否為股價表現叫屈?林恩舟說,「我們是做工廠,只要把工作做好,股價怎麼變化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就明年手機趨勢,林恩舟說,明年多鏡頭仍是趨勢,且畫素還會一直往上增加,進入5G市場後,因傳輸增快,以後會對影片需求更高。

林恩舟說,由於所有設備並非一次到位,所以新產能會陸續開出,新產能在新科技運用持續進步,但進步還不是那麼明顯。

這是林恩舟第三次為華為新機站台,是否中系手機佔大立光比重越來越高?林說,所有客戶都在努力。不過,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指出,華為對台採購量會越來越大。雍海去年指出,在台採購金額已超過百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