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藏股失靈 中股跌破救市前低點

2018/10/30 06:00

(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來不斷宣布護盤決心,中國人大常委會上週五通過庫藏股救市新規定,到週日已有逾四十家公司宣布買回庫藏股,但依然救市失靈,週一中股又大跌,且跌破救市前的低點。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股市上週崩跌,引發全球股市跟著下挫,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不斷砲轟聯準會(Fed),市場傳出Fed可能放緩升息步調;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研判,在通膨不斷升高的壓力下,別太寄望Fed會改變升息步伐、出手拯救股市。

中股先前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央行行長易綱等共同出聲「維穩」後,一度出現強彈,但撐不到兩天又回跌;上週五又祭出救市新措施,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庫藏股新規定,放寬回購規定、簡化回購程序,鼓勵掛牌企業實施庫藏股救市,至週日晚間,已有四十一家上市公司發布或計畫實施庫藏股。

但救市效果破功,週一中股大跌,滬指開低走低,再次跌破二六○○點大關,盤中一度下跌逾二.五%,終場下跌五十六.七四點、下跌二.一八%,又跌破救市前的低點;深證指數收報七三二二.二四點,下跌二.四三%。

除中國官方救市外,韓國政府也將設立一筆五千億韓元(約一三五.八億台幣)基金挹注股市;金融時報報導,因對全球經濟前景擔憂,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本月下跌十四%,有機會出現二○○八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

韓股近金融危機來最慘 推4.4億美元基金救市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副主席金永範(Kim Yong-beom)指出,十月份外資賣超韓股高達四.五兆韓元,主因已開發經濟體的借貸成本攀升,導致對全球經濟憂慮持續升高;韓國政府為了救市,將原對韓股設立的一筆兩千億韓元基金提高到三千億韓元,預計會在十一月啟用;另外,也將籌設一筆大約兩千億韓元的基金,用來投資KOSPI及韓國創業板市場科斯達克(KOSDAQ)。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