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換卡潮 微星、技嘉Q4受惠

2018/10/26 06:00

晶片大廠NVIDIA(輝達)因推出新顯卡晶片RTX系列,台灣下游廠商微星、技嘉業績有望獲挹注。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顯示晶片大廠AMD(超微)財報不如預期、財測令人失望,台灣AMD供應鏈撼訊(6150)、華擎(3515)昨日股價受拖累,而另一家顯示晶片大廠NVIDIA(輝達)陣營因推出新顯卡晶片RTX系列,下游微星(2377)、技嘉(2376)顯卡業績有望獲得挹注,而新電競筆電則待NVIDIA推出NB版本,業績將在明年展現。

AMD財測差 概念股慘跌

撼訊是AMD的通路商,受惠於挖礦題材,今年初股價漲勢驚人,4月觸及高點420元,隨比特幣報價走跌、挖礦熱度降溫,股價也回歸基本面,昨日收盤價僅剩44元,公司正在積極轉型區塊鏈應用。

10月17日NVIDIA的RTX 2070顯卡開賣,電競雙雄微星、技嘉預期可受惠於NVIDIA換卡潮,在第4季貢獻營收,若中階版本RTX 2060、RTX 2050之後陸續發布,搭配注重影像效果的遊戲上市,預期2家公司到明年第2季都有不錯表現,惟本土法人認為舊款GeForce GTX 10系列顯卡庫存去化情況值得關注,將左右2家公司第3季獲利情況。

微星:電競NB就是看顯卡

微星董事長徐祥曾說:「電競筆電就是看顯卡。」微星已居世界3大電競品牌之一,其優點在快速研發、且產品具差異性,此能力展現在其筆電、螢幕、桌機、工業電腦等14項產品獲得第27屆台灣精品獎,其中曲面電競螢幕入選台灣精品獎最高榮耀—金銀質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