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套房不出場 人民幣存款連4升

2018/10/16 06:00

人民幣存款餘額卻連續第四個月增加。(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雖然人民幣持續貶值,但中央銀行昨公布九月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概況,人民幣存款餘額卻連續第四個月增加。央行官員分析,增加主因除電子業或汽車業因三角貿易需求、定存增加外,也有投資人認為此時出場不划算,乾脆轉到其他長天期人民幣理財商品。

根據央行統計,到九月底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二八○七.一六億元人民幣,較八月時減少六.三六%;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三四八億元,較八月增加十二.一八億元,兩者合計為三一五五.一六億元,較八月增加五.八二億元或○.一八%,連續四個月成長。

央行官員說,根據對銀行訪查結果,OBU增加是因電子業與汽車業客戶定存增加,但法人停泊在OBU資金得隨時因應營運所需,不會拿去炒匯。

官員指出,近期聽說有銀行理專建議投資人在人民幣定存到期後,轉而購買其他人民幣理財商品,比如人民幣保單或是人民幣計價海外債等長天期商品,「只要不出場就不算虧」,人民幣存款餘額才未隨著人民幣走勢波動。

官員也說,過去波動大的紐幣或南非幣也有類似情況,投資人最後到底能否獲利,還是要看進出場時間點,賺跟賠都是相對的,提醒投資人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