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研院相助 醣基獲美醣化學專利

2018/10/04 06:0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10/0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以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醣化學技術為基礎的「醣體均相化」,昨天正式獲得美國專利,這項技術是由中研院及鑽石生技共同投資的醣基(6586)所申請,醣基執行副總林南宏表示,這項專利的取得,讓醣基在醣化學新藥領域取得全球競爭優勢。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醣化學技術為基礎的「醣體均相化」,昨天正式獲得美國專利。(資料照)

醣基是2013年自中研院授權取得16項醣類技術,這些技術來源多來自翁啟惠專利,其中抗體醣體均相化技術難度高且複雜,一直沒有獲得專利許可,此技術之開發是基於目前市售抗體藥物上醣體成分相當複雜,難以完全掌握製程及藥效,醣基團隊運用中研院技轉技術,針對抗體上之醣體結構及效果深入研究,篩選出能增進抗體功效的通用型醣體(Universal Glycan)並開發抗體均相化相關技術。

林南宏表示,醣基成功開發出的抗體均相化平台,將抗體上的醣體改造成均一且優化的醣體,可將目前已經上市的抗體藥物,去掉不可掌握的醣分子,再接上醣基的醣體,就可增加抗體藥之藥效,並降低用量與副作用,也可生產新世代的抗體藥物。

醣基生醫在中研院技轉技術的基礎上,已建立自主研發的醣領域新藥研發平台,為目前全球醣科學新藥領域最具競爭力的新藥公司之一,目前已通過逾46件專利,並且有上百個各國專利正在申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