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次錢沒到 這次中資到?

2018/10/02 06:00

台北雙子星 招商流程

記者徐義平/特稿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命運多舛,經四次流標、郝市府時第五次招商,卻又爆發最優申請人的「錢沒到」事件;柯市府第六次招標昨截標,但這次招商雷大雨小,國內壽險大咖沒出手,反而是「返鄉鮭魚」的台商及「中國香港」的港資最積極。上次錢沒到,這次是否會變成中資到?將嚴格考驗柯市府!

雙子星案第一次招商在二○○六年,至今已十二年。前兩次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第三次因投標人資格不符流標,第四次則因分收比談不攏無疾而終。郝市府時代的第五次招商最離奇,當時有太極雙星、中華工程及幸福人壽為主的億大集團等三家團隊投標,最後由資本額僅七千七百萬元的太極雙星拿到最優申請人資格,但在簽約截止日時,太極雙星竟未匯入十八.九億元的履約保證金,郝市府還為太極雙星一紙影印的匯款單而背書,最終證實根本是一場空。

柯市府去年底就釋出雙子星案將六度招商,招商總顧問的仲量聯行還樂觀預期,在大幅鬆綁樓層高度等限制後,吸引四十多組國內外潛在投資人「躍躍欲試」,但仍僅兩團隊投標。

為何壽險大咖不願出手?應是選舉不確定因素。雙子星案最快要明年三月簽約、二○二九年才有機會營運,這期間要歷經三任市長選舉,若多來幾次柯P的「五大弊案」,任誰都怕成為下一個大巨蛋;最後就只剩「鮭魚」與「港資」,柯市府這次應該不用擔心「錢沒到」、要擔心的恐是「中資到」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