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5G市場 台郡砸百億建新廠

2018/09/13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軟板廠台郡(6269)積極布局5G市場,昨日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和發園區購地合約,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此次投資百億元,設立台郡集團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預估將可以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集團新增一倍的產能,也為明後年5G新事業帶來成長動能。

台郡為蘋果軟板主要供應商,專注發展高階技術,為因應未來龐大5G商機,決定大舉投資百億元建立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鄭明智指出,此次興建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中心,落實台郡多元化創新技術的策略,全力發展新材料、新設備、新技術,並結合南部在地的國際知名無線通訊技術專家,讓台灣的毫米波技術在高雄深耕,使得在地的人才得以和在地的企業結合發展出世界級的高頻無線傳輸技術。

設立智能通訊營運中心

台郡指出,在取得和發園區新廠土地後,將分二期興建廠房投產,第一期即將於簽約完成後動工,預計一年後可陸續完成試產及投產,為明後年的5G新事業提供發展動能,預計整體二期完成後,將可為集團增加一倍產能。

在蘋果新機拉貨下,台郡8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台郡拿下蘋果新品訂單,包括通訊管理模組及高頻無線傳輸模組,成本結構佳,有助毛利率表現,台郡跨入新材料領域,搶攻高頻無線傳輸需求,明年新材料將對營收產生更顯著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