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籲蘋果 回美生產免關稅

2018/09/10 06:00

蘋果擔憂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該公司部分產品將被迫漲價。(彭博)

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面臨加徵關稅

蘋果擔心被迫漲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擔憂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二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將使美國成長和競爭力降低,該公司部分產品將被迫漲價,並暗示將轉嫁至消費者身上;但川普上週六在推文中呼籲蘋果回美國生產,避免被課到稅。

川普上週五表示,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很快就會實施,也準備對中國另二六七○億美元產品加稅,使得對中國產品加稅的規模上看五一七○億美元;此舉意味川普將對中國所有進口美國的產品加稅,包括iPhone和iPad在內,目前這兩類產品尚未被列為加稅產品。

蘋果上週致函美國貿易代表,如果美國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加稅,蘋果部分受歡迎產品,包括Apple Watch、AirPods和HomePod在內將被加徵二十五%關稅,蘋果可能被迫將這些產品全面漲價,並轉嫁至美國消費者身上;其他受到影響產品還有Mac Mini,以及Apple Pencil、觸控板、滑鼠、皮套、充電器等配件。

對此,川普在上週六早上推文中表示:「蘋果產品可能漲價,是因為我們可能對中國加徵高額關稅。這個問題有個簡單的解決方式,不僅能帶來零關稅,還會形成租稅誘因,那就是回美國生產產品而非中國;開始蓋新廠房吧!」

為了響應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蘋果先前就指出,其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產品包含美國製造的零件和原料,或採用康寧、英特爾等美國供應商的設備;蘋果還強調,今年將對美國供應商採購五五○億美元,高於去年的五百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