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砸30億 攜手威大成立研究中心

2018/08/29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簽署協議,將投資1億美元,用於工程與創新研究領域。(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鴻海(2317)擴大投資美國,將挹注1億美元(合新台幣約30億元)給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工程和創新研究,以與鴻海威州工廠密切合作;不過,鴻海昨表示,威大產學合作案尚待董事會通過。

鴻海集團週一宣布,董事長郭台銘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簽署協議,將投資1億美元,用於工程與創新研究領域;協議也載明,威大麥迪遜分校將設立科學與技術研究所,與鴻海在威州的面板廠密切合作,為醫學、材料科學、計算機和數據驅動科學等領域,提供研究和發展計畫的環境。

研究所的主要根據地在鴻海位於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廠區內,但在威大麥迪遜分校校園內也會設點。校方表示,這份協議正式承諾該校成為鴻海研究的一部分,鴻海將協助研究、招募人才與創造工作機會,而威州規模最大的大學將為鴻海提供潛在的實習生和員工。

布蘭克說:「我們的合作將匯集一些世界領先的科學家、醫生和工程師,推動技術和科學的進步,同時培養威斯康辛未來的人才。」不過,鴻海昨天聲明表示,相關投資細節尚在規劃中,待董事會決議後,依相關規定辦理。

此外,鴻海也宣布計畫在密爾瓦基(Milwaukee)開設北美總部,在威州綠灣(Green Bay)和歐克雷爾(Eau Claire),成立可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的技術中心。業界認為,正值美中貿易衝突頻傳之際,鴻海集團大動作整合佈局,是將目標鎖定在美國市場,為擴大半導體產業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