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進排隊名店 新光三越打造台灣美「食」力

2018/08/16 06:00

新光三越執行副總經理吳昕陽積極引進台灣老字號美食進駐,讓更多國際觀光客親自品味台灣堅強的「食力」。(記者卓怡君攝)

鼎泰豐、春水堂、微熱山丘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百貨龍頭新光三越為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美食,積極引進台灣老字號美食進駐信義計畫區,新光三越執行副總經理吳昕陽表示,台灣本土美食有極大魅力,只是很多小廠商缺乏包裝、宣傳等經驗與資源,新光三越願意全力協助優質的台灣餐飲好店,並以信義計畫區做為起點,讓更多國際觀光客親自品味台灣堅強的「食力」。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美食

餐飲業種近年成為百貨吸金利器,在吳昕陽操刀下,大力引進多家國外知名美食,像是夜上海、添好運、檀島、邁泉豬排等,餐飲業種每年為新光三越帶進逾100億元營收,最近吳昕陽開始把目光聚焦於台灣本土業者,並大膽翻轉傳統慣例,像是把台灣鳳梨酥「微熱山丘」設在國際一線精品聚集的A9館,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駐足,也引發業界高度討論。

壯大正港台灣味

19年前,吳昕陽為把春水堂引進新光三越台中店,親自三顧茅廬,之後引進排隊名店鼎泰豐也花了十多年時間才說服成功,吳昕陽分析,現在走到百貨美食街,眼下所及盡是鐵板燒、拉麵、丼飯等,卻少有台灣肉圓、米粉,其實台灣不乏特色美食老店,可惜欠缺拓展的經驗和資源,老店或小店又有自己堅持,新光三越將扮演台灣美食的incubator(孵化器),協助台灣本土餐飲好店,讓台灣的「食」力發光發熱。

吳昕陽認為,百貨餐飲經營應是「Global Reach,Local Touch」(放眼國際,立足台灣),新光三越一開始從本土出發,走向國際,現在再回歸本土,正在全力發掘台灣有特色的美食好店,下個月橘色涮涮鍋、鼎旺麻辣鍋將以新光三越做為百貨首發店,希望再引進更多正港台灣味,壯大台灣美食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