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用戶群制復活 估可減200萬度電

2018/08/16 06:00

拚夏季不缺電,台版用戶群代表制重新復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抑低尖峰用電,台版用戶群代表制(Aggregator)重新復活!台電去年首推用戶群代表制,但因廠商未能達標而宣告失敗,以解約收場;台電今年拿出「改良版」用戶群代表制,僅大同公司試水溫,投標容量為二萬瓩,預算為三千萬元,合約施行時間訂為一百小時,等同可減少兩百萬度電力。

用戶群代表制是透過第三方幫台電找不同類型的能源用戶節電,台電表示,「改良版」用戶群代表制為期一年,編列三億元,招標容量仍和去年相同為廿萬瓩,但改採複數決標;據台電規劃,單一廠商可投二萬到十萬瓩。

僅大同投標 投標容量2萬瓩

台電雖開放廠商投標,但上週開標僅一家大同投標,且其投標容量是最低的二萬瓩。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用戶群代表制在台尚未正式成功,廠商相對陌生,自然想先以最低量試水溫。

用戶群代表制的啟動條件為備轉容量率六%以下,並由台電調度單位決定是否執行,但今夏以來備轉率低於六%以下天數為零,未符合啟動條件。台電解釋,用戶群代表制備而不用,高於六%用不到,代表供電穩定,但引進此需量反應新制可扶植在地本土技術,未來台電會視推動情況,再考慮是否調整啟動要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