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深耕志工文化 13年服務14.7萬小時

2018/08/07 06:00

中國信託愛心志工呂昶幸(左一)與游雅婷(左二),為了提升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把美語單字套入遊戲中,讓孩子快樂學美語。(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每週六上午,總會看到穿著綠背心的中國信託志工,穿梭在全臺社區。企業志工在國內蔚為風氣,不過要成為中國信託志工,不僅要面試,還要接受最多64小時訓練,才能走上第一線。自2004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推動企業志工文化以來,中國信託平均每10位員工,就有1位是愛心志工,累積13年來服務總時數逾14.7萬個小時。

上週六基隆市堵南社區進行一堂美語課,4位老師教學生動,還自創遊戲,即使課結束了,孩子們還不願意停止。這不是美語補習班,而是中信慈善基金會在暑假為「臺灣夢」基地的弱勢孩童開的課,老師也都是中國信託的志工。

13年來,中信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長期進行課輔計畫,每週六都有近50位中國信託志工為院內孩子進行課輔、讀繪本、增加品格教育及美語課。暑假期間,志工服務版圖再擴大,增加「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為服務據點,7月起每週六為社區小朋友上美語課。

2004年中信慈善基金會成立、辜仲諒接任董事長後,積極推動企業志工文化,號召中信金員工加入。2005年起陸續成立課輔志工、理財志工及美語志工,三大志工團隊至今共2277人,服務超過2015場次,時數超過14.7萬個小時,這群穿著綠背心的中國信託志工,13年來走訪北區兒童之家、「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及「愛接棒」偏鄉少棒學校。

任職中信銀資訊部的游雅婷,剛加入美語及課輔志工時,也曾遇到態度不佳的孩子,反而激發她想盡各種方法提升孩子注意力;任職中信銀企金處的丁鈴玲,加入美語志工團隊,也自創遊戲,提升孩子對美語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