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會今登場 名嘴也來參一腳

2018/06/27 06:00

(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股東會今日登場,恐出現電視名嘴把「股東會當通告來跑」的奇特現象。今年雖沒有董監改選,但各方勢力激烈角力,除了原有的市場派、持股達10%的三圓建設(4416)王光祥、反對大同現增案的小股東、抗議七股太陽能電廠案的漁民,現在連名嘴也來參一腳。

市場派多路人馬 要一吐為快

大同今日的股東會,議案原本相當單純,僅有例行的報告事項、簽證財報承認案、虧損撥補案。不過,因大同市場派申請董事會提前改選,遭公司派否決,市場派股東鄭佳佳另提案要求選任執業律師林宏信為「檢查人」,大同公司反而另行提案,由該公司委任專業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擔任檢查人,讓市場派極為不滿,表示將在股東會中「一吐為快」。

名嘴無持股 稱為小股東發聲

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昨指出,今日將與大股東鄭佳佳、新大同委託的代表人一同出席,主要訴求是「善意的表達意見」。林宏信指出,過去一年多來持續給大同公司建言,均不被接受,市場派抱持的態度是前董事長林蔚山無論是否有罪、無論是否「被騙」,身為公司的董事長,都該為自己的行為對股東「負責」,是小股東們一貫的態度,也將是今日發言的主要立場。

另一派小股東則是另行委託「陳姓」、「蔡姓」等名嘴出席,希望他們以媒體人的專業立場,為投資人發聲。受委託出席的陳姓名嘴表示,本身並非大同的股東,只是原本就與小股東認識,考量此次並無董事會改選,議程較為單純,且眼見大同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各說各話」,希望為小股東們發聲。

事實上,今日的股東會是前董事長林蔚山辭職、新任董事長林郭文艷上任後,首次的股東會,將由林郭文艷掌控全局。去年大同雖轉虧為盈,但今年第一季以來的業績、獲利仍不理想,將有待今日林郭文艷向股東們解釋與擘劃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