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攏30元大關 台幣貶4.8分收29.938元

2018/06/15 06:00

新台幣昨貶值4.8分,以29.938元兌1美元作收。(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昨如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釋出偏向「鷹派」的訊息,讓盤初相對抗跌的新台幣匯率,隨著台股跌勢擴大,盤中升轉貶,再度往30元大關靠攏;終場貶值4.8分,以29.938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6貶,創近半個月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4.14億美元。

「不排除今天又會重現『3』字頭價位!」外匯交易員表示,其實美元指數沒有大幅彈升,但外資擴大賣超台股144億元,並同步把資金匯出,成為新台幣續貶主因,若股市依舊疲弱不振,就有機會看到匯價在30元以上的價位。

匯銀主管指出,外界先前多預期Fed今年會升息3次,但升息4次也在範圍內,所以這次Fed透露今年有機會升息4次的信號,市場以偏「鷹」解讀,也不太令人意外;加上投資人靜待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決議出爐,成為美元指數未明顯轉強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