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世界先進產能滿載 下半年樂觀

2018/06/15 06:00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景氣好,帶動旺宏(2337)、世界先進(5347)目前產能利用率皆滿載,不僅第二季營運正向,對下半年展望也樂觀,兩者都表示將視市況評估擴產。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指出,原本預期第二季營收將較第一季持平或小幅衰退,不過唯讀(ROM)記憶體需求較佳,目前看來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預期。

旺宏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吳敏求表示,今年公司以追求最大獲利為目標,低階產品因價格競爭激烈會減產,資源投入生產高階產品。今年高階的編碼型(NOR)快閃記憶體還是有漲價空間,低階的則會跌價。旺宏深耕日本市場,品質打敗美商,目前市占率達5成,未來幾年將邁向7成目標;下半年逢旺季,依往年經驗,旺宏下半年可占達全年營收6成或6成5,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成長。旺宏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達151.49億元,年成長40.9%,第一季稅後盈餘18.82億元,年增8.29倍,每股盈餘1.06元,優於市場預期。

吳敏求甚至指出,旺宏隨著新產品不斷推出,未來幾年產能可望維持滿載,目前規劃與研發中的2D或3D儲存型(NAND)快閃記憶體新產品,將視兩年後若有量產需要,再因應市場需求啟動擴產計畫。

旺宏與世界先進昨同時召開股東會,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目前接單暢旺,矽晶圓料源也無虞,在全球經濟動能呈現健康穩定之下,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因應產能滿載,世界先進也持續評估擴產計畫,目前尚無定論。世界先進3座8吋代工廠產能緊俏,5月已陸續調漲代工價,營收24.2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估將季增4%到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