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晶、漢磊翻身 漢民進軍後端封測

2018/06/12 06:00

嘉晶電子營運轉佳。(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打造股后漢微科傳奇的漢民集團,也是漢磊投控(3707)的主要投資股東,近年漢磊投控旗下2家功率半導體公司—磊晶廠嘉晶(3016)與中小尺寸晶圓代工廠漢磊科技,營運翻身,推升股價飆漲;現在漢民投資觸角也悄然延伸到後段封測業,結合欣銓(3264)投資瑞峰半導體,引起業界矚目。

漢民雖以代理設備起家,但董事長黃民奇對自主研發技術卻「情有獨鍾」,除了轉投資自有技術的漢微科,締造千金股后並高價賣給外商ASML之外,很早就投入功率相關的中小尺寸晶圓廠—漢磊。內部主管回憶,晶圓廠剛投產時,黃民奇還不眠不休地睡在廠區內,可見「用情之深」。

投資33年來,漢磊持續虧損,但黃民奇仍耐心守候,前年初,還取得原本由裕隆集團轉投資磊晶廠嘉晶的經營主導權。從功率元件代工廠延伸到料源廠,更找來在兩岸半導體業晶圓代工歷練豐富的徐建華擔任董事長,他自己退居幕後。

受惠功率半導體供給不足,嘉晶去年營收與獲利成長,漢磊也單季由虧轉盈,今年營運後市看好,帶動近期股價飆漲,嘉晶與漢磊昨股票同步漲停,分別站上80元、40元新高價,漢民集團長期苦守功率半導體領域,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與欣銓投資瑞峰半導體

漢民投資半導體動作也未見停歇,業界最近傳出漢民投資觸角悄然延伸到後段封測業,結合欣銓、日月光前研發副總經理唐和明共同投資瑞峰半導體,瑞峰主要以晶圓封裝為主,總經理為力成(6239)前副總經理戴國瑞,業界看好瑞峰半導體在利基型封裝的經營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