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家 大安變電所將變身商旅

2018/06/10 06:00

台電大安超高壓變電所規劃該變電所全面地下化,上方興建商務旅館,預計下半年動工,5年內將出現全台首家變電所旅館。(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變電所變身商務旅館!台電大安超高壓變電所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旁的黃金地段,台電規劃該變電所全面地下化,上方興建商務旅館,工程標日前已決標,預計下半年動工、本體建築二○二一年完工;如果順利的話,飯店招商、設計等應能同期完成,可望於四、五年內出現全台首家變電所旅館。

下半年動工 2021年完工

根據台電設計,大安超高壓變電所設置於地下一樓至地下七樓,二至四樓作為變電所的控制室,五樓以上至十六樓則作為旅館,初步規劃共一二四間房間,附近並設有一百個車位的停車場。台電主管表示,該處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二號出口對面,屬於北市精華地段,地點真的非常好,目前租約設計為一期十年,可延長一次,租金與權利金將行情訂定。

據悉,目前已有多家業者向台電洽詢,表達經營該旅館的興趣,包括國賓飯店及非旅館開發業者等。

另外,位於新板特區的新民變電所,因緊鄰捷運、台鐵、高鐵等三鐵共構,附近還有新北市政府、影城等;該變電所上方將做為台電的營業處,一樓設計為餐廳,王品等連鎖餐飲集團表達有意願進駐,二樓則將設計為電力遊樂園,透過AR、VR等科技宣傳電力觀念,目前正在二次裝修,力拚兩年內啟用。

至於萬華變電所,目前尚在規劃中,以結合停車場為主要用途。不過,台電主管私下表示,變電所工程興建不易,仍有居民抗爭,蓋不蓋得成還不知道,若可轉為共榮,對居民、商家與台電將是多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