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營收掛零 嚇壞教書小股東

2018/06/07 06:00

圖中為中裕董事長張念原說明未來營運展望。(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的投資,對散戶來說果然如無字天書!昨天中裕(4147)舉行股東會,一位散戶投資人表示,對於公司講的一些藥品專有名詞都「聽不懂」,只想知道中裕愛滋新藥4月已經上市,公布的5月營收為何還掛零?

中裕歷年股東會一如過去,先進行完股東會所有議案,公司再讓股東留下來盡情提問,昨天這位約莫60歲的小股東,在多數股東發問之後,舉手發言,她說,「我想問一個很低層次的問題,看到前一天公司公告的5月營收,本來今天應該去教課的,決定還是親自來參加股東會,想知道你們的愛滋新藥在美國銷售是不是不如預期,接下來6月營收是否還可能掛零?」

中裕董事長張念原表示,藥品業不是零售業,今日賣30瓶明日賣50瓶,由於藥品單價高,透過專業貨運就算運100瓶,一車費用也要7-8千美元,合作夥伴Theratechnologies因為4月先訂了2500瓶,這個營收中裕4月已經入帳,但2500瓶,以每個人每月需打9瓶,已夠近300名病患使用,這對一個初期上市的藥品來說,第一個月有100-200名病患,已經足夠。

但張念原強調,隨著Theratechnologies於美國陸續談妥公保、私人保險後,出貨就會慢慢增加,預估6月就可以增加至少100名病患使用,接下來銷售會持續增加,每個月營收就「相當穩定」,應該不會再出現「掛零」的情況,以目前的銷售進度,最快今年下半年銷售就會明顯拉升,一個月出貨幾萬瓶都有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