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投資人擬對高通採法律行動

2018/06/06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為了以440億美元併購荷蘭同業恩智普(NXP Semiconductor),去年發行27.5億美元公司債,並承諾若今年6月1日前無法完成交易,將以溢價1%買回債券,但這筆交易因為一直被中國卡住,高通最近通知債券投資人,將根據債券文件的附屬細則,以票面價格買回債券,這雖可使該公司省下2600萬美元,卻讓投資人感到不滿,並打算對高通採取法律行動。

企業為了支應併購交易而發行公司債,通常會承諾若交易無法完成,會以票面價格加1%買回債券,但也會制定強制贖回(SMR)條款,避免企業故意用借來的錢,從事投資人不感興趣的併購。高通與債券投資人之間的衝突,凸顯投資人在購買公司債時,經常疏忽債券文件附屬細則的但書。

高通並非今年規避SMR條款的第一家企業,今年3月,AT&T併購時代華納的交易因為遭川普政府質疑而告吹,該公司也利用同樣手法,以票面價格買回公司債,省下1750萬美元。當時AT&T的操作方式顯然阻擋了投資人的法律行動。

但當高通5月暗示,將以票面價格買回債券時,持有逾7億美元債券的高通投資人,所委任的一家律師事務所發函給高通,強調若高通不以票面價格加1%買回債券,就會採取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