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傳iPhone改用OLED螢幕 夏普衝擊大

2018/05/30 06:00

傳iPhone改用OLED螢幕,對夏普衝擊大。(彭博)

南韓電子時報報導,蘋果明年發表的3款iPhone新機將全改用OLED螢幕。若這項消息屬實,將對蘋果最大螢幕供應商夏普和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造成嚴重衝擊,因2家公司目前僅供應LCD螢幕,還沒有能力量產OLED螢幕。

週二JDI股價盤中一度大跌21%,為2014年上市以來盤中最大跌幅,收盤下跌8%。夏普收盤下挫3%。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是蘋果高階iPhone目前唯一的OLED螢幕供應商,但三星電子收盤也下跌1.9%。

以蘋果每年銷售的手機數量來看,iPhone新機若全面改成OLED螢幕,將對蘋果構成一大挑戰,因三星電子的高階手機也採用OLED螢幕。在此同時,樂金顯示器在量產OLED螢幕上陷入困難,週二該公司股價收盤上漲5.2%。

IHS Markit資深分析師Jerry Kang表示:「蘋果要將iPhone新機全改用OLED螢幕,但是否在這個階段就這麼做,還不無疑問。蘋果先前無法擴大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 X產能,就是因為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及價格太貴。」

事實上,OLED技術的成本已成為最大隱憂。蘋果今年將推出2款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和一款配備LCD螢幕的iPhone。去年推出的iPhone X因起價高達999美元,使得銷售不如預期。若明年推出的3款iPhone新機全面改用OLED螢幕,對多數消費者而言,可能更買不起。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