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成生技股櫃買掛牌 群聚效應強大

2018/05/21 06:00

上櫃生技醫療業績發表會,上週舉行,吸引爆滿投資人。左二為櫃買副總林瑛珪,左一為黑木投資公司合夥人羅敏菁。(記者陳永吉攝)

上櫃生技指數今年漲幅達16.3%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雖然台灣生技股屢屢傳出要被鄰近香港交易所「挖牆腳」的新聞,不過,上櫃生技指數今年以來表現非常強勁,從去年底收盤的一百三十二.八點到上週五收盤為一百五十四.五五點,累積漲幅達十六.三%,其中三月份更在益安、中裕接連的利多發酵下,單月大漲超過十一%。

生技業績發表 法人擠爆會場

生技股今年擺脫兩年來的低迷,人氣明顯回籠,上週櫃買舉辦的「生技醫療(一)」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吸引爆滿的投資人與法人。

櫃買中心副總林瑛珪在致詞時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櫃買市場之重要特色產業,目前國內生技醫療類於櫃買市場掛牌計有一百四十家(上櫃八十三家及興櫃五十七家),占國內資本市場生技醫療類公司的八成以上。

她進一步指出,櫃買市場生技產業涵蓋領域多元,包括新藥研發、醫療器材、醫療通路、保健食品及醫美保養等均屬於生技產業範疇,且在台灣生技產業各領域中的佼佼者都是櫃買中心的掛牌公司,特別今年以來,上櫃生技公司中有新藥研發公司的孤兒藥獲得美國FDA上市核准,亦有高階醫材廠商開啟國內創新醫材授權國際大廠的案例。

由於全球醫療器材需求持續成長下,上櫃公司醫療器材產業已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及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產品品質優良也已受到國際肯定。加上上週「生技醫療(一)」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受到市場歡迎,因此櫃買再接再厲於本週四接力舉辦「生技醫療(二)」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參加的公司包括專精於愛滋病治療與預防的新藥開發藥廠中裕新藥、致力於基因檢測及精準醫學的創源生技及國內智慧醫療影像醫材產業大廠安克生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