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夜市「百年」老店 租金竟比建物殘值高

2018/05/03 06:00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士林夜市前10高的租金單價紀錄,高達7筆屋齡都超過50年,其中有2筆屋齡超過75年,有1筆屋齡超過百年。(翻攝Google地圖)

每坪月租金 約一萬二八二三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百年」老店月租金竟比建物殘值還高。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資訊,三月揭露一筆士林夜市屋齡高達一○一年的店面租金,估算折舊率超過二○○%、建物殘值已歸零,但每月租金高達二十萬元,年租金達二四○萬元。

根據實價網揭露,士林夜市文林路上一棟屋齡逾百年店面,一樓坪數約十五.六坪,月租金竟達二十萬元,每月每坪租金達一萬二八二三元,是實價登錄上路近六年以來,士林夜市第五高租金單價紀錄。

折舊率逾二○○% 殘值早歸零

該店面為磚造平房,對照北市地政局建築改良物耐用年數及每年折舊率表推算,磚造耐用年限為四十六年,每年折舊率二.一%,以該磚造平房屋齡高達一○一年,建物殘值早歸零。

根據士林夜市店面租金揭露情形,月租單價破萬紀錄集中在士林夜市主要入口,大東路、文林路一帶;租金實價最高紀錄是去年二月大東路上一間屋齡六十年的店面一樓,月租金四十二萬元,坪數約二十二.五一坪,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一萬八六五九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士林夜市前十高的租金單價紀錄,有七筆屋齡超過五十年,其中有兩筆屋齡超過七十五年,有一筆屋齡超過百年,可說是老來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