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籃球場左手換右手 僅富邦建出手

2018/04/19 06:00

富邦建設最終還是出手吃下富邦資產釋出標售的「最貴籃球場」、近800坪土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金服昨標售富邦資產持有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籃球場」(D一)近八百坪土地,底價三十五億元,最終僅一封標單,由盈保發展出價三十五.五億元標下,溢價不到一.五%;根據商業司工商登記,盈保背後所代表法人就是富邦建設。房地產業者分析,該土地在環評時就是由富邦建設主導,此次標售只是同集團左手換右手,讓主導權完整落在富邦建設手上。

寬頻房訊表示,「最貴籃球場」地號包括信義段五小段三十九─二、三十九─十二、三十九─十五、三十九─十六等四筆地號,約七八九.八坪土地,底價三十五億元、每坪底價四四三萬元。

昨開標僅盈保發展一家出價。盈保發展負責人為宋良政,代表的法人就是富邦建設。房產業者指出,通常這類關係人透過公開程序的資產移轉,多數是為了符合主管機關的規定,同時又不想讓局外人攪局,並非是真的對外出售。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此次富邦資產標售土地未跨過該計畫區最低開發門檻三千平方公尺(九○七.五坪)限制,若由其他買家接手,無法獨立開發,並不意外由富邦建設出手拿下。

根據北市開發案環評相關資料,這次標售四筆地號已與鄰近六筆地號共同進行住宅案環境評估;開發案基地面積約五一六三平方公尺(約一五六一.八坪),預計規劃地上三十七層、地下五層的住宅大樓,其中二至九樓規劃為一般旅館、十到三十七樓規劃住宅;一般旅館約三十八戶、餐飲業一戶、住宅一九六戶,共計二三五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