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天尖峰用電飆增百萬瓩

2018/04/14 06:00

家用省電方法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熱累積效應浮現!全台用電已連三天刷新今年新高紀錄,三天內尖峰用電量大躍進,繼週三打破三千萬瓩後,昨直衝三千一百萬瓩大關,攀升速度驚人。

台電為求穩定供電,近日也啟動需量競價,連兩天得標逾九十萬瓩,成為抑低尖峰用電大功臣;台電也估算,今年尖峰用電將達到三六九○萬瓩、恐創歷史新高紀錄!

大台北地區昨高溫逾三十三度,熱累積效應浮現。台電統計,尖峰用電連三天刷新今年新高紀錄,昨最高用電為三一○六.八萬瓩,備轉容量率為五.七%,供電燈號連續三天亮出「警戒」橘燈。值得注意的是,尖峰用電量週三打破三千萬瓩大關後,三天內再多飆出一百萬瓩,攀升速度驚人。檢視近兩年用電數據,尖峰達三千一百萬瓩的時間比去年提早一個星期。

一般而言,用電負載取決溫度高低,但關鍵還有機組必須正常運轉。正式上線不久的通霄新一號機,昨上午因開關設備異常而解聯,供電當下短少八十九.二萬瓩,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下修僅剩約四%,所幸故障於中午尖峰用電前排除,重新回歸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