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燒錢 彭博估撐不過年底

2018/03/30 06:00

特斯拉(法新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2個交易日跌掉逾15%,主要受到其公司信用評等被調降、美國政府調查特斯拉Model X汽車上週在加州發生的死亡車禍、投資人擔憂Model 3生產等因素的衝擊。特斯拉股價繼週二狂跌8.2%後,週三再跌7.7%,本月累計跌幅已接近25%。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本週把特斯拉信評由「B2」降至「B3」、展望負向,理由援引其大眾市場車款「Model 3電動車生產率明顯不足」,該公司還面臨流動性壓力,不僅現金流負值龐大、可轉換債券也即將到期。

彭博報導,特斯拉現在借款成本激增、利率來到8%,加上燒錢速度快,若未額外找到融資,迄今年底就可能用完現金。彭博彙編數據顯示,特斯拉相當於以每分鐘6500美元的速度花錢。特斯拉創立15年來尚未出現過年度獲利,迄2019年年底到期的可轉換公司債規模逾14億美元(約408.8億台幣),包括今年11月到期和明年到期的可轉債金額各2.3億美元、12億美元。穆迪指出,對特斯拉信評的展望負向,「反映特斯拉近期將必須展開大規模增資」,以償債和避免流動性短缺,近期恐需籌資金額估計超過20億美元,以支應迄明年年底所需。(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