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被動元件旺到明年

2018/03/09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對於被動元件產業很有信心,認為可暢旺至2019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他看好被動元件產業,並可旺到2019年,他表示,早在2016年第4季就預期需求緊缺而提前規劃擴產,對於中國被動元件廠目前才開始擴產,他認為「要追上國巨很辛苦、距離還很大」。

陳泰銘指出,過去被動元件出現過幾次需求爆發,但2017年這波不一樣,過去是出現殺手級單一產品,但這次主要是產業結構改變,從智慧型手機、汽車、互聯網到5G,各產業對被動元件的需求增溫,市場上大缺貨。

中國才剛擴產 很難追上台灣

他舉例,以蘋果手機i7來說,過去僅需420顆被動元件,到iX增加到600顆,雖然手機市場成長5-10%,但被動元件需求卻大增30-40%,汽車也一樣,從傳統引擎、電動車、自駕車,被動元件需求是過去的5倍,且車業與工業用被動元件價格是一般被動元件的1.5倍,相信被動元件產業需求持續看旺到2019年。

對於中國被動元件廠近來也擴充產能,陳泰銘表示,陸廠若未經認證者很難進入高端市場、門檻很高,而全球被動元件缺口約25-30%,陸廠產能有限、不易補足缺口,目前國巨MLCC產能排行全球第三,在規模經濟效益下,陸廠要追上相信很辛苦,除了產品外,國巨更有世界級的通路,從北美、歐洲到東北亞、東南亞市場均有涉獵,陸廠要追上國巨、距離還很大。

陳泰銘也說,國巨自2016年第4季就看到需求增溫、開始規劃擴產事宜,從消費性產品範圍到高規格的工業用、車用等均有,過去每個月產能320億顆,今年1月已達400億顆,預計今年第3季末至第4季初,產能可高達每月500億顆,期待能挹注今年營收、繳出亮麗成績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