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人的管理 王文淵支持核電

2018/03/06 06:00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原能會同意核二二號機可再轉。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表示,只要能做好人的管理,他贊成核能發電;他說,全世界到目前為止,發生過三起核能重大事故,都是不應該發生的、且都是人為疏失造成,核電只要有嚴格「人的管理」,避免出錯造成無法挽救的災害,當然可支應發電。

王文淵指出,核能發電每度電成本才○.九元,比起其他發電方式便宜且低廉許多,像德國標榜綠色能源,每度電高達十五元,台灣目前每度電才二.五五元,是相對較低廉的電價,若排除核能發電,電價勢必上漲;且台灣沒有資源、土地小、人口眾多,電價上漲影響的不僅是工業,也連帶影響民眾,政府不可不慎。

王文淵舉例,全球過去發生三次核能重大事故,其實都是「不該發生而發生」,且一座核電廠發生事故,全球都受害,目前全球核能發電廠這麼多,光是中國沿海就有十六座,哪一座發生問題都會影響台灣。

他認為,依目前技術來說,現在核能發電已經很安全,但最重要是「人的管理」,核電應該要有一套很嚴謹的管理制度,確保運作安全,這才是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