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語文能力 全世界都能去

2018/03/04 06:00

國泰金控今年開出九大職系,近7000職缺。(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登場,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台灣雖然小,但經濟表現並不差,這一點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且台灣的年輕人非常優秀,只要強化信心跟語文能力,都有利未來發展。他強調,台灣強化自身競爭力才是根本,只要提升競爭力,根本不用擔心人才被挖走。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國內大型金控幾乎到齊,國泰金今年開出九大職系、近七千個職缺,網羅「數位、多元、跨界」人才;新光金也開出近四千個職缺。各金控開出的儲備幹部(MA),碩士月薪六萬元、年薪可破百萬元。

李長庚表示,台灣年輕人都非常優秀,只要強化兩件事,不管在哪裡都有很好發展;首先,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台灣雖然小,但台灣在全球經濟表現相對不差;其次,從台灣跨到亞洲或全球,最重要就是強化語文能力,多懂一種語文,就會多很多工作機會。

至於會不會擔心中國金融業來搶人才?李長庚認為,對年輕人來說,任何地方有好的發展就好好去做,根在台灣也不必擔心;他說,國泰很多同仁離開後出去念書,不僅中國,也在英國、美國、日本等地工作,全球的企業或機構都去嘗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