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紡織業續航力 吳東昇︰就怕黑天鵝來亂

2018/02/28 06:00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陳柔蓁攝)

化纖產業鏈 比天然纖維完整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紡纖公司新光合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認為,紡織業表現不如電子業強勢,但續航力滿滿,未來公司在製程與產品走向精緻化、高品質、環保,去年底起紡織業的好景氣可望延續,但最怕有黑天鵝事件,因此對後市持審慎樂觀態度。

新纖打進世界盃足賽供應鏈

新纖的本業是聚酯,屬於化學纖維,而近來紡織業中經營天然纖維的公司中和羊毛(1439)、理隆(1469)等有被併購、下市等情況,吳東昇分析,這是因化學纖維的高功能性逐漸取代天然纖維,導致天然纖維市場不斷萎縮,在需求減少的情況下,不能支持天然纖維公司的營運,因此才讓天然纖維的產業鏈逐漸破裂。但化纖的產業鏈相對完整,且新纖從實驗室研發、聚合、纖維、薄膜、膠片一條龍作業,體質強健。

新纖去年累計營收366.36億元,年增6.37%。吳東昇指出,公司去年豐收,今年表現會更好。該公司的主力產品「聚酯」是環保材料,環保製程也不會在環境中產生塑化劑、戴奧辛、環境荷爾蒙,產品碳足跡少、可回收,是讓人類生活方便又可與環境共存的解決方案;而工程用塑膠(CP9)即將投產,3D列印線材也在試俥,寶特瓶回收再製的環保紗高階產品ShinSigma 2.0則已打入世界盃足球賽球衣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