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崛起! 2020年虛擬客服將佔25%

2018/02/27 06:00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20年將有25%與客戶服務和支援作業相關的聯繫管道會整合虛擬客戶助理(VCA)或聊天機器人(chatbots)技術,遠高於2017年的2%。(情境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當你打電話給客服,對方是真人還是虛擬人?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20年將有25%與客戶服務和支援作業相關的聯繫管道會整合虛擬客戶助理(VCA)或聊天機器人(chatbots)技術,遠高於2017年的2%。

Gartner研究指出,企業組織建置VCA後,透過電話、對談和電子郵件進行查詢的數量減少70%;此外,建置VCA後,不僅客戶滿意度有所提升,每次語音參與也減少33%。

Gartner營運副總裁Gene Alvarez指出,企業開始意識到自動回覆服務的多種優勢,半數以上的企業已將VCA整合至客服工作,遇到複雜狀況時再向上呈報真人客服;這一切都歸功於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和意圖匹配(intent-matching)能力的提升。

Gene Alvarez指出:「好的VCA提供的不只是資訊,還要能豐富客戶體驗,並在整個互動過程中協助客戶,甚至代替客戶處理交易。」

Gartner並預測,2019年將有20%品牌放棄行動應用程式、2022年在客戶體驗專案中使用IT的比例將提升到3分之2(2017年為2分之1)、2020年將有30%的B2B企業採用人工智慧(AI)來擴增一項以上的主要銷售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