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停產柴油車 FCA 2022年跟進

2018/02/27 06:00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將在2022年停產旗下所有品牌的柴油引擎汽車。(歐新社)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將在2022年停產旗下所有品牌的柴油引擎汽車,主要因為需求崩盤,加上近年來多家車廠爆發柴油汽車排放造假醜聞,導致生產柴油汽車的成本飆升。FCA將於6月1日公布這項4年計畫。

FCA成為最新一家要停產柴油汽車的車廠。豐田汽車去年對金融時報指出,該公司可能不會推出另一款柴油汽車。福斯集團旗下的保時捷上週宣布,已停止生產最後兩種柴油車款,未來將不再供應柴油車款。

柴油汽車曾支配歐洲車市,但自福斯汽車爆發柴油汽車排放造假醜聞後,引發各國政治人物對柴油汽車的質疑聲浪,加上多個城市計畫要禁止柴油汽車,柴油汽車在歐洲的市占率節節下滑。根據JATO Dynamics的數據,去年歐洲柴油汽車銷量下滑8%,市占率降至43.8%。

業界估計,開發符合歐洲新排放規定的柴油引擎,成本將比過去增加20%,使得消費者根本買不起這類車款。在此同時,電動汽車的成本逐漸下滑。

FCA雖已決定要停產旗下所有品牌的柴油汽車,卻將保留商用車採用柴油引擎的選項,包括在美國受歡迎的小貨車RAM 1500。(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