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全球智慧手機營收 iPhone占51%

2018/02/22 06:00

iPhone手機。(美聯社)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調查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機營收創歷史新高、達1200億美元,其中蘋果iPhone手機占全球智慧手機營收比率達51%,較其他智慧手機品牌商的營收總和還要高,凸顯iPhone的銷售帶動了全球智慧手機銷售規模擴大及營收締造新高紀錄。蘋果本月初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iPhone營收達615.76億美元,為三星手機營收(189億美元)的3倍多、華為(84億美元)的7倍多。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去年第四季蘋果iPhone營收主要受惠於旗艦新機iPhone X的需求穩健,高價位的iPhone X提高該季iPhone的平均售價達796美元,約為全球智慧手機平均售價(約300美元)的2.65倍。蘋果去年第四季iPhone總銷量達7731.6萬支,較上季(4667.7萬支)大增66%,較上年同期(7829萬支)則略減1%;iPhone去年第四季營收季增113%,主要受惠於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等新款手機,且iPhone X銷售優於預期。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