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在彰化 魏明谷:彰縣進帳逾37億

2018/02/09 06:00

台電在彰濱所規劃的太陽能發電模組,並力拚在今年底開始發電。(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林菁樺/綜合報導〕全台灣最大單一光電發電案場昨在彰濱工業區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是風光大縣,不論是離岸風電或太陽光電等廠商,「既然用彰化的風光資源,就必須要繳稅」;彰濱光電場替縣府帶來一一○四萬元稅收,他也預估,未來離岸風電可替縣府財庫進帳逾三十七億元。

風電+太陽能 變風光大縣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發展綠電的環境得天獨厚,不僅在外海有國際最好的風場,也有相當好的日照可發展光電,彰化縣政府未來將成立電力公司,並當著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的面,喊著要當台電的大兒子!他說,過去居民常認為彰化是「風頭水尾」(指地理條件生活艱苦),透過科技要讓冰冷的風帶來發電,翻轉為「電頭水尾」。

彰濱光電完工後,魏明谷說:「我們有信心彰化的太陽光電發電量,可從全台第三名衝到第一名!」

創造1.8萬就業機會

魏明谷也提到,風、光是彰化縣的天然資源,屬於縣民的資產,「用我們的風與光,就要到彰化縣立案公司行號登記並繳稅」。彰濱光電已繳給彰化縣一一○四萬印花稅,未來還有營業稅等也都要繳交;魏明谷評估,離岸風電達八GW時,可替縣府財庫吸納三十七.七五億元,並創造一萬八千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