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匯雙彈 外資匯出有限

2018/02/08 06:00

台幣匯率昨恢復漲勢,終場以廿九.二七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一.一六角,終止連四貶走勢。(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經過週二震撼教育後,昨隨著美股止穩反彈,加權指數一度大漲近三百點,但市場信心面仍薄弱,漲幅不斷收斂並腰斬,終場以一○五五一.五四點作收、上漲一四七.五四點,成交量一七四○億元。

「不想抱股過年的,這兩天就會出來調節。」法人表示,台股距離下週一農曆年封關僅剩三個交易日,目前市場潛在賣壓仍大,大盤即使走揚,幅度也有限;若美股再有什麼閃失,不排除封關前加權指數仍有往下測試年線一○四○○點支撐的可能。

匯市方面,新台幣匯率漲勢相對強勁,終場以廿九.二七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一.一六角,終止連四貶走勢,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三.五六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雖持續賣超台股一六六億元,但與週二大舉撤出相較,外商銀行買匯及賣匯交錯,資金匯出力道有限,使得新台幣出現較為明顯的升幅。

匯銀主管指出,考量春節的長假效應,外資為降低不確定性,通常會賣股並匯出,如果按照過去經驗來看,外資仍有美元需求尚待消化,而資金動向,將成為影響短線新台幣波動的重要因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